搴舟中流

爱好无cp

【瓶邪】《一脸之仇》(上)


【瓶邪】《一脸之仇》(上)

总裁瓶×打工仔邪

#一个记仇的霸道总裁

#吴邪:怪我咯╮( ̄▽ ̄)╭

这本来不应该是我的工作。

去送一份材料而已,真不明白胖子有什么好推脱的,临了临了请了阑尾炎的病假,不巧组里其他人都有自己的工作,于是负责人揪出了我,大手一挥,把文件拍在了我手上。

地址我还是知道的,我们在隆塔诺餐厅会面,今天是餐馆的开业典礼,经营者应该也是一个身家不低的角色,邀请了不少耳熟能详的企业家来捧场,满眼的西装革履,礼服长裙。

我会面的对象是一个搞房地产的大老板,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百度,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个英气勃发的成熟大叔,再看一眼面前这位中年秃顶,还镶着大金牙的男子,我由衷感慨社会真他妈虚伪,你为什么一定要在头顶抹油。

侍者带我找到人就走了,桌子上端端正正摆着两份精致的餐点,对方一直在和人通着电话,脸上堆着油腻腻的笑容,叫着亲爱的,一边伸手示意我可以随意用餐。

我本来早上只喝了一点粥,中饭也还没有吃,但碍于打工仔的身份,不便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,也就没有动作,谁知金老板热情得很,嘴上说着没事没事,还把盘子往我手边推,我却不过,只好从善如流,象征性的吃了几口,但不愧是高级餐厅的食物,味道十分诱人,我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。

悠扬的音乐声突然响起,轻柔而欢快的流淌在耳边,小提琴与钢琴的和鸣回荡在大厅的每个角落。

餐厅中或交谈或用餐的人们立即停了下来,惊异而好奇的左右张望,寻找声音的来源。
一队戴着白手套的侍者推着一架手推车从侧门慢悠悠滑出,玻璃制成的拼盘架子颤颤巍巍的耸立在人群之中,看形态是一棵足有两人高的玻璃树,在暖黄色的灯光下闪烁着熠熠光辉,与树杈子上五颜六色的水果拼盘相得益彰。

一个三十岁左右的西装男人拿着话筒面带笑容站到了中央,弹几下话筒试音之后就道:“欢迎!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来参加隆塔诺的开业典礼,这是张总在内地亲自参与经营的第一家餐饮产业,秉承着张氏企业一贯的精致标准,…………希望为大家带来完美的味觉享受!”

大概就是这家餐厅的创办宗旨、经营理念、求支持之类的一套套场面话,我的目的本来也不是听这个,无奈那金总也是个奇葩,还没挂断电话,我无奈的擦擦手,只好在这干坐着,无聊的看他们的“宣传动员”

长篇累牍的一番话说完,那个西装男转身就十分狗腿的给一个面无表情的小年轻递上了话筒,我擦嘞,还以为他是老板,没想到居然是一个小家伙!

其实也没多小吧,二十多岁,最多二十三四,反正看着绝对没我大。

那小年轻人不如其相,看着不太热情,其实都花在工作上了吧,他接过话筒微笑着洋洋洒洒对着玻璃果架上上下下一通解说,最后感了个谢,祝了个好,就又把话筒丢回给了西装男。

“小兄弟?”我长叹了口气,金老板您可终于打完电话了哦,跟小情人煲电话粥也不带您这么敬业的。

虽然这么想,我还是立刻笑着把资料递给他,营造与客户的良好氛围,一边表示自己并不介意。

我还在构思该怎样含蓄而委婉,低调而奢华的吹嘘自家公司的业绩,旁边一巴掌呼上来就给我打蒙圈了。

我揉揉脑袋,扭头看向这个一身嫩粉色小礼服的中年妇女,她保养的很好,就是发红的眼睛和母老虎的气焰让我感觉很想踹她,更不要提她莫名其妙打我的那一巴掌。

“你混蛋你!”母老虎一会指我一会指金老板,也不知道是说谁,如果是金老板,那我还是先撤,反正材料已经送到,就不掺和人家家务事了,如果是我,那这误会可大了去了,可怜我吴邪二十八岁大龄单身男青年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拉过,这锅我不背。

但看着金老板哆哆嗦嗦往对方身边凑的样子,我知道我应该深藏功与名了。

谁知我才一站起来就被对方叫住,那声音绵长凄切,暴雨梨花,活像一只被掩住尾巴的猫,她说:“你给老娘站住!”住~住~住……

此话一出,我们这桌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,大厅顷刻鸦雀无声,数百双眼睛一齐投向了这个靠窗的位置,不久窃窃私语起来。

我应该穿的再帅气一点的。

那女人看着我的眼神像要把我生吃活剥,还带有不加掩饰的厌恶,我心想我这造了什么孽,碰上这种事。

她一下子甩开金老板的手,冲向我,抡起胳膊又要给我一下,我顾及金老板,这么多客人,再有她是个女人,也不知该不该还手,正准备弯腰躲过去,就见金老板在后面紧紧拽着他老婆的腰带,我心道谢啦哥们儿,转身就走。

可我们都低估了女人的爆发力有多强,她一用力,拖着金老板往前够,使劲怼了一下我后背,是下了死力气的,我猛然感觉被捶的要吐血,往前踉跄了好几步,撞在一个人身上,是那个小年轻老板,懵逼的搭了几秒,我立马站直身体,嘴里说着对不起对不起。

这一下接一下的我就是泥人也有三分火气,转向那女人,压着火问她为什么平白无故打人,她一听好像更气,哭着喊着什么老公、出轨、小情人、约会之类的,我越听越不对,怎么感觉她是在说我?

旁边的客人都一脸“咦不会吧”“居然是这样”的表情指指点点,连那个冷面小哥都有点讶异的看着我们。

我得解释一下:“这是个误会。”

我看像哭花了妆的金夫人,“我们只是……哎你……!”

她不听我说完,一个虎扑,把我往后推的不停倒步子,那年轻老板想从后边截停我,抱着我又挪了几步,刚站定就感觉撞上了什么东西,后边稀里哗啦碎了一地。

果香与玻璃飞溅,惊慌共尖叫齐飞。

我想我知道了那是什么。

金老板和他老婆的表情定格在一起,竟出奇的一致,那小哥松开我,我慢慢的回头,终于看清了身后的惨象。
好像说这拼盘挺贵来着?

旁边客人们早呼啦啦退了老远,之前那三十岁左右的西装男这会儿站到他老板和我中间,说:“您一共消费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,请问现金还是刷卡?”

您?不公平!“也不能就我结账吧!”

他示意我转身看看。

我一回头,哪里还有金老板夫妇的影子。

“呃……我,我没那么多钱。”真还不起。

西装男面不改色:“您也可以以付出劳动的方式,以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结算价值。”

“那你们工资是……”

“按标准算,您还要无偿工作三年左右,且不计入食宿费。”

服务员在安抚客人们,他和他老板在一起盯着我,旁边一个侍者托着一小盘奶油甜点路过,我突然伸手指向他们背后,然后一把夺过奶油甜点拍在了刚刚回头的老板脸上,再然后以跑一千的速度冲出了餐厅大门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,啊,活着真好!

——

——

第二天我跟胖子说起这事,他特没义气的捶着我的大腿哈哈哈哈哈笑得差点要背过气儿去,我扒拉开他的咸猪手,道:“别忘了我接的是谁的活,这是在替你背锅直道不?走走走,哥们需要美食的抚慰!”

胖子本就是个豪爽的北京爷们,这一说就道:“本来就是叫你吃饭去的,胖爷昨儿得了几张优惠券,张氏企业通用,叫上云彩妹子一块儿,咱也跟她说道说道。”

我一听就知道这是让我当僚机啊,立即敬了个礼,道听
从组织安排!

胖子选的地方还不错,环境优美,味道也好,可惜张氏大部分企业都放在服装和科技研发上,餐饮只这么几家,我看他们真应该扩大餐饮行业,大大的造福人民的饮食。

饭吃的差不多了云彩就说吃饱了去卫生间补个妆,胖子趁机结了帐,等云彩回来就说朋友送了他两张前任3的电影票:“你不是一直想去看嘛,快开场了,咱这就走?”

云彩犹犹豫豫看了看我,胖子一瞥,我就道:“没事,我不爱看这个,你俩就去吧,不然白浪费两张票不是?”

云彩一听歉意的笑了笑提着小包就叫胖哥走了,胖子回头给了我个“干得好”的手势,赶忙追上去。

我又坐这玩了会儿手机,刚收拾着要走,一位服务员走过来特客气的跟我说:“先生你好,您朋友的优惠券只能报销菜品,米饭和酒品还需要单独付费。”

我一听就知道要遭,不是说店大欺客,优惠券优太多饭店难免会赔,单收一部分费用就成了行业潜规则,他们估计看胖子虎背熊腰有点醉嗓门又大,不太好交流,只好和我再说。

我只好翻出钱包,问多少钱,她道:“一共102元。”

我裤兜钱包衣兜都翻遍了,总共也只有一张50,没办法了,我又不能给胖子打电话,就打给王盟,看他离我近不近,不巧他在外地,但这小子主意多:“你不能微信嘛,支付宝什么的?”

“我不用卡的。”

“哦对,我忘了,不行你就先从旁边的客人借一点,留个电话,回头再还。记得找个女同志哦。”

我觉得这个还是可行的,我长的还是挺帅的,甚至有点显面嫩,这年头小鲜肉可是很吃香的。

我左右看看,发现隔壁桌的隔壁桌,好像有一对小情侣在一起吃饭,第一次做这种事情,我深吸了一口气,整理了一下衣服。朝他们走过去,绅士的拍了拍那位女士的肩膀,一口气说:“小姐您好,我的钱不够了,可以请您先借给我一些吗,留个电话,我回头再还给您?”

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不安的,毕竟当着人家男朋友这样做不太好,我也就没抬头看向那位男士。

但余光中一直感觉他在盯着我看。

女孩很诧异地说了声好,然后翻开了手提包。 突然那个
男人开口扬声说:“你的钱,我来付就好。”我听这声音有点耳熟,抬头朝他看了过去,居然是那天那个年轻老板!

他打开钱包抽出一张百元大钞,放在我手上,然后左右看了看,说:“噢,还有一件事。”他抄起桌上的一小盘甜点一下子拍在了我的脸上。

旁边的女孩小小的惊呼了一声。

那年轻老板冲我笑了一下,说,“借过。”就头也不回的出了厅门。

我把盘子摘下来,面无表情的抹了把脸,看着手上的一大块奶油,“神…………色复杂。”我想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)